【楼诚】满江红

一个乱开的脑洞,以及不知道有没有后续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撬开我的骨,剜开我的血肉,看着我灵魂深处的那一腔热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明楼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从七十六号回来的,身体疲惫不堪,微微一闭上眼就是那白晃晃的灯光,太阳穴突突跳着疼,不过好在这次成功骗过了那帮日本人,这样一来要想再把嫌疑推在他身上,只怕难比登天。

“大哥!”明诚伸手扶住摇摇欲坠的明楼,他当然心疼,但现在还在七十六号的人眼前,并不能过于显露出他此刻的心情,明诚只能竭尽他最快的速度把明楼扶进车子

阿诚的车开得很稳,等明楼小寐一会儿后,已经到了明公馆大门口,“大哥……”明诚下车微微推了推明楼,后者受惊一下突然撑起来一把上前抓住明诚的脖子,眼睛里满是血丝,充斥着杀意

明诚不敢轻举妄动,脸因窒息而通红,他下意识抓住明楼的手臂,却没了动作

他们这样的动作保持了一阵子,明楼终于意识到来人,松开手臂,眼中透出疲惫,按了按太阳穴,起身任明诚将其扶进屋

“情况还算不赖,日本人那边不能将事情的过错推到我身上,之后必定会找到一个倒霉的替死鬼,而后又会因为迟迟找不到我的讯息而将我调离上海,我想那目的地应该是北平,八九不离十……”

明楼横躺在明诚腿上,后者手法娴熟地为他按揉太阳穴,“那我呢?”明诚停下手上的动作,低头看着明楼微合的双眼,“我会跟着大哥一起去吗?”

“那怎么可能……”明楼起身坐在他身旁,示意那人为他接一杯热水,“我们的关系恐怕还不到我能带你去北平的地步……”阿诚手里一顿,瞪大一双鹿眼看着他,明楼见他没了动作,伸手把杯子接过来

“……至少是在外人看来。”他押了一口水,明诚上前两步蹲在他面前,手放在他膝盖上,眼中似有水汽升腾“那我呢?我就得留在这里了吗?我可以向组织申请……”

“青瓷同志!”明楼双眉紧缩,充满威严地一吼让阿诚一下愣在原地,眼巴巴地看着他

明楼的架子也只端了这么一会儿,语气霎时软了下来,略微带着一点凄凉,“还不容易让你脱离危险,现在又要进入这漩涡,我们两个现在在组织上的地位是不一样的……”

这一段话明楼说着有些艰难,看着明诚那一双清澈的眼睛更是说不出话来,打了一遍腹稿之后才把那最后几句话挤出来

“我现在是一个工具,一个必须燃尽自己最后燃料的蜡烛,此次我去北平要是身份败露,组织就算是在损失大量人马的基础上救出我脱离危险,我也是不能再上前线,你知道毒蛇这一条线连接着多少情报,连接着多少同胞的性命……所以,这次组织会不顾一切的尽我最大的价值,而你,就不一样了……”

明诚越是听着明楼平静的语气,他自己就越是平静不下来,明楼隶属上海情报科,他被调去北平不仅会对内部造成打击,如果身份败露甚至会使上海情报科从此又一次一举覆灭

他是贪心的,他想要明楼留在他身边,但如此情景,国难当头,容不得儿女私情,阿诚悄悄抹去眼角的泪痕,站起身下肢已经麻木,索性一把扑进明楼怀里,“晓得了,大哥,我等你回来……”或者说,我来找你,明诚在心里对自己说

明楼回抱住他,轻声道“算平生肝胆,因人常热。俗子胸襟谁识我?英雄陌路当磨折……”

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利,我希望你记住,阿诚,中国的胜利是用四万万人堆积起来的!明楼模糊的声线在阿诚耳旁奏响……

评论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天不觉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